央广网株洲7月22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陈焯敏 通讯员丁丹)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为提高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能力,维护辖区医疗系统日常安全防范工作,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暴力事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22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巡警大队组织警力到株洲市二医院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恐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李顺摄)

演练分为预检分诊医闹先期处置和门诊大厅反恐应急演练两个部分。演练开始,一名“歹徒”冲入医院门诊前坪,掏出匕首劫持一名医务人员,医院安保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启用“一键通”报警并启动应急预案。

演练中“歹徒”劫持人质(央广网发 李顺摄)

接警后,巡警大队立即组织攻坚小组及反恐警力抵达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反恐民辅警迅速组织队伍疏散现场群众,设立警戒线。

同时无人机就位,锁定“嫌疑人”方位,为处置小组提供有利攻坚位置。

攻坚小组携带防爆装备对歹徒进行围堵隔离,安排人员与“歹徒”进行对话,疏缓其情绪,通过疏导谈判分散“歹徒”注意力,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实施抓捕带离,最终安全解救了人质,解除了危机。演练顺利结束。

攻坚小组围堵“歹徒”(央广网发 李顺摄)

成功抓捕“歹徒”(央广网发 李顺摄)

据了解,反恐防暴工作是医院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也是一项艰巨的长期性工作。医警联动的演练突出了实战、实用、实效的导向,以练为战,增强了医院的反恐防恐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助于进一步保障医院职工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就医环境稳定。

石峰警方表示,将不定期开展与重点场所安防人员联合反恐防暴演练,对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反恐防暴工作的指导培训常态化,不断打磨,训练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胜”的钢铁队伍,充分发挥警务室的阵地前沿作用。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