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22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陈焯敏 通讯员陈波超 周德华)日前,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男子陈某回老家石门给父亲祝寿,在长沙火车站中转换乘时“顺”走一位熟睡旅客的手机,2小时后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站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

嫌疑男子陈某被民警抓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7月19日16时,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站派出所民警接到Z202次列车乘警通报称,列车在长沙火车站停靠期间,有一名头戴红帽子的旅客下车时,涉嫌盗窃他人一台手机,请求帮助协查。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在长沙火车站周边进行调查布控。18时,派出所民警在长沙火车站售票厅前坪将嫌疑男子陈某抓获。

经调查,陈某,46岁,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人,有多次盗窃前科。陈某自称当日打算回老家石门给父亲祝寿,计划在长沙下车换乘回石门的列车。

到了长沙站后,在下车路过旁边车厢时,陈某发现过道上有一名旅客正在熟睡,而旁边的小桌板上就放着一台手机。

此时,陈某小偷小摸的“毛病”又犯了,顺手就将他人的手机拿走。

被抓时,陈某已购买了当天晚上回石门县的车票,正准备进站上车。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被长铁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