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雨花区新年“春风行动”启幕

2017-02-09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株洲2月9日消息(记者傅蕾)春风送暖,万象更新。2月8日,湖南省茶陵县体育馆内,人头攒动,2017年长沙市雨花区“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雨花区“就业春风”吹进省级贫困县茶陵,首次开展区县间劳务协作脱贫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上,60家用人单位进场揽才,比亚迪汽车、晓光模具、朝日五内衣、育景山庄等20家优质企业现场揽才,用工需求近1.2万人,涵盖技术工种、普工,涉及机械制造、物业管理、物流、酒店等行业。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培训、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劳动维权等政策咨询台,免费发放“春风服务卡”“雨花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地图”等宣传资料。前来现场咨询的求职者中,有150多人填写了求职登记表,达成了初步意向。

  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点赞该活动有效缓解了雨花辖区企业用工荒、招工难的问题,同时也为有就业需求、求职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优质就业岗位,实现了双赢。

  作为带队人,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玲介绍,此次专场招聘会只是雨花“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全区13个街道(镇)在返乡农民工聚集较多的车站、市场等集散地陆续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全区的就业春风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

  “此次首次跨市区进行劳务对接协作帮扶,一方面旨在搭建茶陵县富余农村劳动力和雨花区优质用工企业的对接平台,帮助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人力支撑。” 罗玲介绍,接下来,雨花区还将进一步加大与茶陵县政府的合作,积极履行劳务对接协作脱贫工作职责,提供精准化就业创业服务,努力推动茶陵县贫困劳动力在雨花区实现稳定就业。

  本次招聘会由长沙市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茶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长沙雨花区;春风行动;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