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期待,互联网产业发展还将如何给湖南注入新动能?

  万丽君

  春有岳麓,冬有乌镇。2021年岳麓峰会踏春而至。今日上午举行的“2021岳麓峰会发布会”上,诸多议程聚焦发展新热点,让人期待。

  岳麓峰会自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八届。智慧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信息化蕴含的机遇千载难逢,生活在湖南的人们有着愈加深刻的感受。从无人驾驶、智能停车,到远程办公、线上政务,一批批数字技术应用“飞入寻常百姓家”,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插上了互联网翅膀的湖南,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不断创造着互联网时代的传奇。

  纵观每年的岳麓峰会,网友感叹最多的就是“这里能看到未来”。今年的岳麓峰会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以“智链新百年,云聚新高地”为主题,突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新经济、文化科技融合、自主可控、网络安全等新兴业态。从聚焦长株潭“一体化”到献策湖南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无不与湖南当前发展实际紧密相连。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为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出谋划策,展示出湖南勇当时代先锋的自信。

  去年的岳麓峰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说,“长沙抓住了整个中国移动互联网最好的时代。”数据显示,预计到2022年,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500亿元,从业人员30万人以上。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期待,互联网产业发展还将如何给湖南注入新动能?期待这场思想的盛宴给我们以启迪,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