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互联网+教育”专场论坛举行

2019-04-03 2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3日消息(记者傅蕾 贾斯曼)昨天,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互联网+教育”专场论坛举行,近500名知名专家学者、教育创新创业者、教育从业代表等齐聚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艺术馆,以“智慧教育,释能2.0”为主题,共同讨论教育信息化2.0的发展之路。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指出,去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互联网+教育”上升为国家战略。

  “互联网+教育”是指通过推进互联网及其衍生的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学结构重组、流程再造,创造教育新业态。去年4月,教育部发布并启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就是“互联网+教育”的具体举措。

  雷朝滋提到,“‘互联网+教育’为改变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关键的手段和方法支撑。传统模式的课堂教学主要是教师、黑板加粉笔,每一次授课就是一场舞台剧,表现手法有限。进入信息化时代以后,每一场教学都应该变成一场3D大片,让更多声、光、电的技术进入课堂,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跟知识互动。”雷朝滋认为,信息化教学大有潜力可挖。

  现场,来自教育界的代表和企业界的大咖分别围绕“湖南教育信息化2.0的发展之路”“助力智慧教育生态建设”展开探讨,通过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教育信息化转型提质建言献策。

编辑: 杜静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互联网+教育”专场论坛举行

昨天,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互联网+教育”专场论坛举行,近500名知名专家学者、教育创新创业者、教育从业代表等齐聚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艺术馆,以“智慧教育,释能2.0”为主题,共同讨论教育信息化2.0的发展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