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17日消息(记者彭照 通讯员左建)16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44届武汉之夏闭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在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成功举办。

晚上7点半,武汉市群众艺术馆的舞台上,京剧联唱武打精粹节目正在上演,台下不少戏迷朋友连连拍手叫好。观众陈女士说:“我是一个黄梅戏戏迷,特别喜欢看戏,今年武汉之夏,让我们就在家门口免费看到这么好的戏剧表演,还能认识很多戏迷票友,自己的生活也变得更丰富,更快乐了。”

当天的第44届武汉之夏闭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共上演了11个节目,涵盖群舞、京剧、楚剧、音乐剧、歌剧、杂技、独唱、合唱等形式。既让市民群众非常欢迎,又有着鲜明的红色特色。歌剧《洪湖赤卫队》之《洪湖水浪打浪》演唱者马娅琴说:“我们今天演唱的是歌剧《洪湖赤卫队》里面的经典唱段《洪湖水浪打浪》,希望通过演唱,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欣赏这样的高雅艺术,它也是一个经典的红色曲目,也希望大家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祝愿我们的祖国一年更比一年强。”

最后,整场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结束。

第44届 “武汉之夏”群众文化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通过百首红歌颂百年、百支舞蹈庆百年、百场演出贺百年、百幅作品展百年、百场电影忆百年、百堂党课学百年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演绎呈现。

武汉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王志武说:“从6月到9月,我们市区两级群艺馆、文化馆,举办的武汉之夏系列活动,已经超过了1000场。主要就是歌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丰富我们群众的夏日文化生活;激励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

编辑:张卓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