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25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张隽)记者今日获悉,作为武汉经开区首家三甲医院,协和医院西院即将启动南区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中国车谷高端特需医疗服务短板,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学中心,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端医疗是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经过12年的发展,协和西院专科技术水平持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大幅提高,基本形成了立足武汉经开区、服务西南片、辐射江汉平原的医疗服务功能格局。当前,协和西院二期工程正加快建设中,预计2022年底竣工。

作为武汉副中心,武汉经开区提出要努力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车谷副城”,按照“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总体布局,高水平编制经开区产城融合发展规划,精心谋划启动经开新区·军山新城建设,完善学校、医院、商业等配套功能,让车谷更具活力与魅力。

当前,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中国电子云总部、小鹏汽车武汉制造基地、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同济国际康复医学中心、武汉爱莎国际学校、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等30多个重大产城融合项目陆续签约或开工。

总投资超16亿元的武汉爱莎国际学校正加紧建设中,学校教学楼、图书馆及行政楼、千人剧院、体育场、餐厅、宿舍等全面封顶,已进入内装阶段。这是华中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校,可提供4000个学位,将于明年9月正式开学。

武汉儿童医院西院暨区妇幼保健院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幕墙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开始施工,项目预计明年第三季度进入试运营,投入运营后将填补武汉经开区三甲儿童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空白,满足武汉西南地区市民就医需求,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卫生公共服务设施。

产城融合,交通先行。备受关注的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已通过验收,具备初期运营条件,即将通车,实现汉南、军山与沌口、汉阳快速连接。

面向“十四五”,武汉经开区按照生产、生活、生态融于一体的理念科学规划全区空间布局,加快城市功能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便捷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提升车谷城市功能品质,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新城。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