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一快餐店老板向媒体投诉称,中建八局一项目工程从今年8月到10月在他店里订餐不结账,快餐店多次要账遭到推诿,一直没有收到剩下的2万多元结款。快餐店老板报过警,双方曾在派出所签过保证书,该保证书写明于11月15日前结清账款,但截至12月22日仍未结清。广东民声热线联系到工程负责人后,该负责人认为此事由媒体找他不合适,直呼:“媒体算什么!”当主持人提醒节目正直播时,对方扔下一句“直不直播跟我不发生关系”,随后挂断电话。

事件曝光后,中建八局发文称,欠款人王某某系分包商,王某某与快餐店已结清欠款,强烈谴责王某某的欠款行为和在热线节目中以“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的不实身份接受采访并发表不当言论。

即便在派出所签过还款保证书,事后依然不当回事,久拖不还,把一个做小本生意的餐饮店主逼到要拨打民声热线去讨要2万餐费,欠款人真是言而无信,吃相难看。面对媒体调解,该欠款人并不引以为耻,也没有拿出要解决问题的诚意和歉意,反而理直气壮地扬言“媒体算什么”,态度实在嚣张。这不就是明目张胆地扯皮、堂而皇之地耍赖么?分包商的底气到底是谁给的?人品如此,其经手的工程项目质量如何,实在要打个问号。

赖账不还还气焰嚣张,这样的反契约行径实则给背后的企业抹黑,可谓是因小失大。一个市场主体不管大小,在经营生产的过程中,都要信守承诺,有所敬畏,更该珍视来自社会各方的警醒。(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编辑:陈锐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