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23日消息(李磊 刘培 王晓璇)4月23日上午,为深化“学子留汉”工程,展现“老汉口、新江岸”的独特魅力,引领更多青年学子扎根江岸、立业江岸、逐梦江岸,由武汉市江岸区主办的“‘城’心邀你 共创未来”城市定向挑战赛暨高校学子江岸行活动在黎黄陂路历史文化街区拉开帷幕。
  当前江岸正处在武汉“五个中心”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时期,急需广大青年人才参与江岸建设,与城区共同发展。长期以来,江岸区与在汉高校有着良好的校地共建基础,众多高校每年都会选派优秀团青志愿者到江岸区直机关、街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江岸区每年也会邀请各高校的优秀学员到江岸区参与基层治理。
  启动仪式上,江岸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为学子们准备了“招才礼包”,包括特色文创产品、精美的明信片、各类消费券和招才政策讲解宣传册等。
  城市定向挑战赛共邀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6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打卡红色场馆、历史建筑、楼宇园区,不仅让学子们感受到老汉口的文化魅力,更领略到新江岸的创新活力,每个打卡点还有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场面热闹非凡。
  在参加完紧张刺激的挑战赛后,当天下午,高校学子一行还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园区、楼宇参观学习。
  在武汉天地商务区,学子们进入中信泰富大厦参观了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中信华中投资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与企业HR进行了深入交流。武汉天地商务区以中信泰富大厦、环球智慧中心、平安金融中心等6座楼宇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的“楼宇经济示范区”。
  “经过一天的活动,我感受到江岸是一个超级有魔力的地方。这里有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也有世界前列的金融中心,这些都深深吸引着我。今后如果有机会能留在江岸,一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吴茹霞同学说。
  江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期一天的城市定向挑战赛暨高校学子江岸行活动,旨在让大学生深入了解江岸历史文化,看到江岸发展的巨大潜力,并展现江岸对青年人才的求贤若渴。下一步,江岸区将聚焦“大学生最友好城区”建设,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程,不断增强对青年人才的感召力,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为建设“汉口之心 美好江岸”提供不竭青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