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节约安全利用,3月22日上午,江岸区在鲩子湖宝岛公园内开展3·22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江岸区水务局、区司法局、区园林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台北街道等单位共同面向居民,开展水法、水务知识宣传讲解、资料发放、现场普法等活动。当天,除了通过宣传展板、护水签名、发放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外,还将现场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由鲩子湖银发护湖队带队开展湖泊巡查、清洁活动;另一组人员运用河流水质快速检测等现代科技手段对湖泊水质进行检测,旨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并传递“爱水、惜水、节水”意识,让“坚持推行河湖长制,让江岸因水而更美”不仅仅是一个口号。

 

  江岸区立足实际,坚持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发挥河湖长制制度优势,凸显各级河湖长关键作用,聚焦河湖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在水体提质、水土保持、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宣传等各个领域不断提升河湖治理实效。

  下一步,江岸区还将开展“河湖长制”六进(进机关、企业、 社区 、校园、湖区、网络)集中宣传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