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技志愿者精神,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3月23日,江岸区科协联合江岸电信公司组织30名科技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学科学、逐梦新时代”手把手“慧”老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量身定制”一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的科普讲座,满足辖区广大老年人群体通过使用智能手机便利生活的需求,社区50余名老年人参加本次活动。
  江岸电信公司科技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ppt展示的方式,为现场老年人详细讲解智能手机的应用方法,并就老年人常用的添加微信好友、语音发送、Wi-Fi设置等功能进行分步演示,实操教学。
  台上讲解细致透彻,通俗易懂。台下居民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拿着手机,跟着老师一步步操作,不时提问,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口罩也挡不住大家学到新技能后的自豪与兴奋。
  “智能手机的很多功能,以前我们是不太明白,也不会利用智能手机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方便。但是通过今天这些志愿者给我们讲解,我们又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说刚才志愿者教我在家如何打开Wi-Fi,避免浪费手机流量。”社区老人江大爷表示在培训讲座上学到了不少知识。
  江岸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手把手“慧”老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是江岸区科协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探索全域科普方式、进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第一场实践活动。今年内,江岸区科协计划围绕五大重点人群,突出五个方面,组织开展凸显江岸特色的常态化科技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使科普工作真正得以沉到基层,让全域科普走进千家万户,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