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冯莉)11月18日,武汉首个区级河湖长制宣传示范基地现身蔡甸区后官湖湿地公园湖畔。

该基地在后官湖湿地公园的白莲湖驿站处,由蔡甸区河湖长制办公室、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蔡甸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立。

与此前建立的河湖长驿站有所不同,河湖长制宣传示范基地更侧重于宣传河长制。

“后官湖可以说是蔡甸区最具人气的湖泊之一,每天来这里徒步踏青的市民众多。”蔡甸区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陈波表示,以往宣传河湖长制,只是单纯的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向游客宣讲,缺乏连续性。宣传示范基地让民间河湖长以及爱湖人士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出门便可以沿湖捡拾垃圾、指导游客爱湖、护湖和巡湖。

后官湖个人民间河湖长杨利伟,是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的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会长。长江大学坐落在后官湖的湖中半岛,三面环湖。杨利伟说,从2019年以来,履新的会长都会担任后官湖的民间河湖长,几年来,他们每个月都积极招募志愿者,在后官湖留下了自己的汗水和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