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记者从19日的5G+北斗专题会议上获悉,武汉大学科技园已引进国内外地球空间信息产业企业80余家,培育本地企业500余家,形成了完整的地球空间信息产业生态。

武汉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肖顺云介绍,2008年,国家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正式获科技部批准。经过多年培育,武汉大学科技园目前已形成包括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四位一体的产业培育链条,以及“科技园+产业联盟”的产业服务体系。如今,基地已处于产业输出阶段,在郑州、福州等地成立了分支机构,还输出到巴基斯坦、泰国、马来西亚、芬兰、瑞典等国家。

多方努力下,产业园的集聚作用显著,引进外地企业累计投资超过20亿元,并筹备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超50亿元。产业引智成效卓著,至今入选“光谷3551人才计划”人才80余位,入选“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人才12位,新增人才就业2万余人,科技园及产业化基地已成为全方位产业融合发展平台,抢占了产业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