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严纪律、实作风 湖北政法机关主动担当服务供给侧改革

2017-02-07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湖北省政法委机关提出:要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系列举措正在全省政法系统全面铺开。

  湖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董永祥表示, 全省政法机关将在确保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优化执法司法作风等三个方面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全力服务深化改革。

  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湖北省政法委表示,将始终保持对暴恐活动、黑恶犯罪等严重暴力犯罪和“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多发性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合同诈骗、集资诈骗、金融诈骗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行为。加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社会矛盾风险隐患的预防研判和排查化解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金融改革、企业改制等重点领域的维护稳定工作。

  如何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驾护航?湖北省政法委将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稳妥处置“三去一降一补”中的涉法问题,推动有效处置“僵尸企业”,切实维护广大民营企业和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政法机关服务改革,首先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湖北省政法委正在逐步探索建立政治督察制度,加大对影响经济发展的执法司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追责问责力度,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供给侧改革;湖北;政法机关

湖北政法机关主动担当服务供给侧改革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湖北省政法委机关提出:要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系列举措正在全省政法系统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