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央广网武汉9月1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9月12日,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工,成为武汉有史以来单次供地规模最大的项目。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部最大、全国前三的会展中心,室内净展面积45万平方米,位列全球已披露的室内净展面积第一。

  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3634亩,总建面560万平方米,总投资500亿元,其中,会展中心90万平方米,将建成世界级综合性会展中心,弥补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现有会展体量与城市能级不匹配,作为连接武汉与世界的窗口,成为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战略支点。该项目不止于会展,将以百万方会展会议为核心、创新型国际贸易港为载体,依托武汉临空经济区的枢纽优势和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集聚展览、贸易、会议、商务、文化、旅游、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会展商务新城,构建会展经济新中心,产城融合新高地,健康人居新典范,实现资本、资源、信息、文化等全方位交互,比肩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迪拜世界展览中心、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等世界标杆。

  项目位于武汉黄陂临空经济区核心,距离天河机场仅5公里,轨道交通密集,包括5条地铁线的7个轨交站点,以及汉孝城轨盘龙城站和规划中的高铁站——天河北站,正在形成“机场+高铁+地铁+城铁”的最强空轨一体化TOD国家级交通枢纽。项目建成后,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2000个,吸引不低于10万人入驻,并拉动会展经济的上下游产业链。

  近日,《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印发,为抢抓中央支持湖北发展重大政策机遇,启动疫后重振“十大工程”,聚焦包括交通、新基建、产业园区提升等十大领域,总投资约2.3万亿元。武汉天河国际会展城率先践行该行动方案,聚焦会展新经济、空港交通枢纽、产业园新基建等关键领域,成为湖北加速疫后重振的重大综合性标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