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跳水世界杯在汉开幕 中国“梦之队”包揽首日比赛两金

2018-06-05 08:19:00来源:武汉晚报

6月4日,在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混合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练俊杰/司雅杰以353.31分的总成绩获得首金 记者任勇 摄

练俊杰/司雅杰在决赛中

邱波在比赛中

陈艺文在比赛中

  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跳水选手齐聚武汉,昨日下午,2018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利奥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副省长陈安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参加本届世界杯跳水赛的26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入场,澳大利亚第一个走进会场,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最后一个入场,代表中国队入场的是运动员李政,他擅长双人跳,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得冠军。
  武汉是一座因水而兴、因湖而美的城市,本届跳水世界杯来到中国武汉可以说是珠联璧合、相映生辉。跳水世界杯是和奥运会、世界游泳锦标赛同一档次的高端赛事,但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游泳和跳水一起进行,而跳水世界杯是单独举办的单项比赛,因此为各国跳水运动员所重视。本次比赛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约400名官员、裁判员、运动员参加,运动员将在11个项目上进行争夺。
  开幕式过后即进行了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国“梦之队”发挥稳定,包揽首日比赛的两块金牌——司雅杰/练俊杰组合轻松夺得男女混合十米台跳水冠军,邱波/陈艺文组合夺得男女混合全能赛冠军。
  男女混合跳水是2015年国际泳联新增的项目。由于男女在力量速度上有差异,因此,有专门负责同步打分的裁判。司雅杰是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亚军,练俊杰是中国跳水梦之队中,首个00后出生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双杰”跳的第一个动作是101B,两人配合默契,只是水花稍稍有点大。首轮过后,他们以53.40分领先第二名的英国选手达4分之多。到了自选动作,“双杰”便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最终以总分353.31分夺冠。加拿大卡罗尔、维森特组合以301.20分获银牌,俄罗斯选手获得第三名。
  随后进行的男女混合全能赛赛的是板台,即三个3米板和三个10米台动作,其中一个3米板和一个10米台动作要求难度系数必须为2.0,男女间隔进行。中国队的顺序是陈艺文跳两个3米板和一个10米台,邱波跳两个10米台和一个3米板。
  最终邱波/陈艺文组合以406.20分获冠军。乌克兰选手科洛蒂/利斯昆以388.90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帕尔默/丁斯默尔以374.65分获得第三。

编辑: 张卓

跳水世界杯在汉开幕 中国“梦之队”包揽首日比赛两金

开幕式过后即进行了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国“梦之队”发挥稳定,包揽首日比赛的两块金牌——司雅杰/练俊杰组合轻松夺得男女混合十米台跳水冠军,邱波/陈艺文组合夺得男女混合全能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