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宜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增长44%

2018-04-07 13:29: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陈建、龚洪超)经近半年多追踪,投资15亿元的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日前成功签约,至此,宜昌一季度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7个,协议投资额229亿元,签约投资项目同比增长44%。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稳健增长,宜昌市委、市政府将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做优投资环境,大员披挂出征,紧盯龙头企业,瞄准实体产业,赢得了招商引资的主动权,效果显著。
  招商局集团是大型央企,为吸引其投资落户,宜昌将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与地方独特个性打包呈现,将地方产业基础与其产业优势对接比选,清晰地谋划出共同的需求点;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队上门交流,增进互信,强化决心。2月26日,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招商局集团将围绕港口园区综合开发、交通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旅游开发等五大领域,投资多个项目。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宜昌市注重项目质量,强化龙头项目招引;聚焦动能转换,强化主导产业招商;抽调精兵强将,强化驻点招商措施;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全市招商统筹。该市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积极推进与中船重工、中车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大型企业洽谈互动。同时,突破性推进金融和物流等现代服务、军民融合、文旅康养等战略性产业合作,推动人福药业、三峡集团等大型企业在宜昌并购,依托广汽传祺宜昌基地,引进一批全国龙头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
  为增强内生动力,他们以目标考核为抓手,对全市13个县市区和宜昌高新区,开展双周通报、月度排名、年度考核、每年比拼,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编辑: 黄炎秋

宜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增长44%

经近半年多追踪,投资15亿元的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日前成功签约,至此,宜昌一季度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37个,协议投资额229亿元,签约投资项目同比增长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