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河湖长首次赶考 成绩与年终绩效挂钩

2018-04-03 09:00: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黄金波)手机没收、闭卷作答、全程视频监控。4月2日,武汉市各区分管区长带着本区4名街级河长和5名河长制工作相关联系部门人员集体赶考,考试成绩将纳入全市2018年河长制工作考核内容,与各区年终绩效挂钩。

  记者现场看到,140余名“考生”现场答题。试卷采用百分制,内容均为客观题,分为填空、判断、单选、多选。主要考查对河湖管理和水资源相关概念的理解。“只有对河湖管理知识入脑入心,才能更好地履职。”武汉河长制工作办公室主任昌先耀说:“下一步还会举行民间河湖长有奖竞答,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人关心、爱护河湖。”

  青山区副区长刘震,现场很快就答题完毕。他是北湖和严西湖区级湖长,自从收到考试通知,就一直在认真复习,“复习过程,让我对河湖治理政策更加熟悉,对实际工作帮助很大。”

  据介绍,我省是率先开展河湖长制的省份,2011年在武汉试点,2014年在全省全面推开。今年,武汉市将动态完善、及时更新各级河湖长,并将河湖长体系全面延伸至村(社区)一级,实现四级河湖长体系全覆盖。

编辑: 黄炎秋

武汉河湖长首次赶考 成绩与年终绩效挂钩

武汉河湖长首次赶考 成绩与年终绩效挂钩,手机没收、闭卷作答、全程视频监控。今年,武汉市将动态完善、及时更新各级河湖长,并将河湖长体系全面延伸至村(社区)一级,实现四级河湖长体系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