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遗传承人胡和颜、张一平上“中国之声”推介汉剧楚剧

2018-01-12 17:07: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2日讯(记者王娟)汉剧、楚剧都是在湖北地区广泛流传的特色地方剧种。12、1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将滚动播出汉剧、楚剧的介绍节目。

  汉剧、楚剧此次亮相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难忘的中国之声”《非遗传承》节目。节目时长3分钟,将于12、13日每日七次滚动播出。

  在两期节目中,汉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胡和颜和楚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一平不仅用经典的唱段介绍了汉剧、楚剧两个剧种,也回忆了艺术生涯中难忘的经历。

  胡和颜不仅向听众朋友们介绍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梅兰芳、周信芳等京剧大师到武汉来“拜码头”的辉煌历史,也分享了自己的艺术生涯:10岁学艺、11岁登台,曾在梅园为董必武、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为了演好戏还向话剧学习揣摩表演。

  楚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一平,讲述了自己当年偷出户口本考艺校的往事,在戏曲发展受冷落时,她不仅尝试创新唱腔来增强楚剧的表现力,还尝试演出方言小品,吸引年轻观众。

  如今,两位年过七旬的传承人,依然没有停下传承的脚步,她们还到小学去给孩子们介绍家乡戏,希望孩子们跟她们当年第一次听戏一样被吸引。

编辑: 熊峰

非遗传承人胡和颜、张一平上“中国之声”推介汉剧楚剧

汉剧、楚剧都是在湖北地区广泛流传的特色地方剧种。12、1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将滚动播出汉剧、楚剧的介绍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