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公安厅宣讲团巡回全省公安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26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5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杨保华)12月25日,湖北省公安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第二分团来到鄂州市公安局,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民警就改进基层公安工作展开座谈交流。这是该团开展巡回宣讲以来的第四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部署要求,帮助广大民警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湖北省公安厅专门组织厅机关副厅级干部、湖北警官学院教授、全省公安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基层功模民警代表,组成巡回宣讲团,分赴宜昌、荆州、潜江、襄阳、黄石、鄂州、荆门、咸宁、随州市公安局进行巡回宣讲。12月20日至24日已在宜昌、荆州、潜江完成宣讲,28日全部宣讲结束。     

  湖北省公安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班有关人员介绍,宣讲内容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帮助全省公安民警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定位,精心谋划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创新发展思路,开创湖北公安工作新局面。

  宣讲团成员、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是全省唯一的公安基层民警党代表,她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我的无上荣光。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帮助更多的公安民警更好地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听完宣讲团的宣讲,我受益匪浅、倍受鼓舞!作为青年民警,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潜江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朱晨洁说。

  

编辑: 黄炎秋

湖北省公安厅宣讲团巡回全省公安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25日,湖北省公安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第二分团来到鄂州市公安局,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民警就改进基层公安工作展开座谈交流。这是该团开展巡回宣讲以来的第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