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卓尔官方宣布新主帅 李铁总经理主教练一肩挑

2017-11-17 09:43: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蔡毅)16日下午,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官宣新主帅人选:经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研究决定,正式任命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李铁先生担任主教练一职。这意味着,继上月10日成为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和体育总监之后,李铁的头衔又多了主帅一职。

  李铁,1977年5月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8岁时便在张引足球学校接受专业足球训练。而同期的还有张玉宁、肇俊哲,李金羽等等。1993年11月,16岁便入选健力宝青年队远赴巴西留学,他在巴西逗留了五年的时间;而期间他入选中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第二阶段十强赛,也代表健力宝青年队参加20岁以下青年锦标赛。

  2001年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和十强赛,以及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2002-03赛季李铁与李玮锋在赞助商帮助下前往埃弗顿效力。李铁在埃弗顿的租借期满后完成了永久转会,并在埃弗顿效力四个赛季,出战三十四场英超联赛、六场杯赛。2006年转会到谢菲尔德联队效力两个赛季。2008年回国加盟成都谢菲联。

  2012年5月,任广州恒大助理教练。2013年11月9日,协助里皮率领广州恒大队夺得亚洲冠军联赛冠军,2014年作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助理教练,2015年协助阿兰?佩兰参加2015年亚洲杯。2015年6月26日,广州恒大足球队助理教练李铁宣布辞职,正式退出恒大教练组。当年7月14日,李铁出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体育总监,河北华夏幸福足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随后担任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并于当年率领河北华夏幸福冲超成功。2016年10月,李铁随里皮团队进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中方助理教练。而在今年的10月10日,李铁担任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同时兼任体育总监一职。

  李铁的执教生涯中,先后辅佐过多名世界名帅,并拥有率队冲超的成功经历,作为中国新生代教练中的佼佼者,他的先进理念、科学管理以及敬业精神备受外界认可。期待武汉卓尔足球队在李铁及其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为实现俱乐部的各项目标而努力!

  随着李铁成为武汉队主帅,他将在2018赛季率领武汉队继续向中超资格发起冲刺。据悉,李铁目前已经在物色他认为适合武汉队的内外援人选,内援主要是在中后场如中后卫、后腰和边后卫三个位置上,当然如果能够物色到合适的本土前锋,也将着力去引进。至于外援方面,李铁率先要进行的是如何做好外援的减法工作。按照中国足协2018赛季中甲外援的指导意见,中甲外援将会是“注3上2”,即注册三人,上场人数两人次。

编辑: 熊峰

武汉卓尔官方宣布新主帅 李铁总经理主教练一肩挑

16日下午,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官宣新主帅人选:经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研究决定,正式任命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李铁先生担任主教练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