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桥梁产业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2017-11-05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5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通讯员丁傲岸)今天上午,2017中国(武汉)国际桥梁产业博览会在享有“中国建桥之都”美誉的江城武汉开幕。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先旺、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光中,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中铁大桥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自明表示:“自万里长江第一桥建成以来,武汉就成为了新中国桥梁建设的发源地。60多年来,大桥局的桥梁建设从大江大河走向山区和海洋,从国内走向海外,不仅涵盖了斜拉桥、悬索桥、拱桥等各类桥型,而且推动了桥梁科技、工艺、装备、材料的不断发展,大桥局始终在为打造“世界一流建桥国家队”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论坛+博览会”相结合的形式,在论坛上,外国桥梁专家结合自己参与的工程,介绍了近来欧洲著名大桥的设计和建设情况,分享了北美桥梁设计的最新发展和快速施工的实践与研究。而在展览区,梁底检测机器人首次向大众亮相,观众可以通过VR设备体验桥梁安全施工。此次中国桥博会的专题摄影展还展示了30幅关于武汉长江大桥的老照片、90幅反映新中国建桥成就的摄影作品和位于四川省宜宾市下游的长江桥的图片。

  本届桥博会恰逢庆祝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60周年。半个多世纪前,新中国在苏联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建成了万里长江第一桥,天堑变通途。如今,来自当年援助大桥建设的俄罗斯国家桥梁公司的专家,看到中国桥梁建设在技术、材料、工艺、装备等方面都有了飞速发展,激动不已并给予了肯定。

  此次桥梁界的盛会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多国的桥梁专家共计400余人参会,近千名业内人员观摩会议,累计人流量达两万余人。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桥博会;武汉;大桥局;论坛

2017中国桥梁产业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今天上午,2017中国(武汉)国际桥梁产业博览会在享有“中国建桥之都”美誉的江城武汉开幕。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先旺、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光中,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