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湖北行在武汉启动

2017-09-22 20:35:00来源:央广网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熊峰摄)

  央广网武汉922日消息(记者熊峰)922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湖北行在武汉举行启动仪式。接下来近一周时间,来自中央及地方的30多家媒体记者将实地探访汉绣、高龙、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用镜头记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现状。

  近年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绩显著。20129月,《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颁布实施,成为全国第三个出台非遗保护条例的省份。20168月,《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出台,武汉市成为第一个颁布非遗地方法规的省会城市。目前,湖北已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名录体系,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4项、国家级名录100项、省级名录347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57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571人。

  为了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影响力,湖北省政府与文化部成功举办了四届“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除此之外,还积极组织参加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为重要内容的上海世博会·湖北活动周、“湖北民间美术展”赴马耳他展出、2014“荆楚风中俄情”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重大文化活动,中国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及武当武术节、随州炎帝神农祭典等也都取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湖北行;启动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湖北行在武汉启动

9月22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湖北行在武汉举行启动仪式。接下来近一周时间,来自中央及地方的30多家媒体记者将实地探访汉绣、高龙、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用镜头记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