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首条有轨电车28日开通 交管拟定两套通行方案请你提建议

2017-07-13 09:55:00来源:楚天都市报

  首条有轨电车路口通行示意图

  武汉市首条有轨电车“车都T1线”,将于7月28日开始在沌口载客试运行,对车城西路的沌阳大道路口影响较大。今日,交管部门公布两套通行方案,请您提出意见建议。

  路口现状

  有轨电车车都T1线全长16.8公里,起于车轮广场,途经沌阳大道、车城西路、后官湖大道、全力三路、硃山二路、黄陵大道,止于黄陵官莲湖路。交管局介绍,有轨电车在城市道路运行,与其它交通方式存在一定的冲突。车都T1线空载试运行时,发现对车城西路的沌阳大道路口影响较大。交管部门提出两套交通方案:

  方案一:信号灯控制。在路口设信号灯,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有轨电车均根据信号灯放行;沌阳大道东方向设置待驶区;在路口设置机动车导流线,避免车辆占用有轨电车通行范围。

  路口现状

  方案二:有轨电车沿线封闭。将有轨沿线用护栏围住形成环岛,仅保留人行信号灯,需左转、直行车辆,需前行1.4公里,在车城大道路口、联城路口调头。

  信号灯控通行方案

  交管部门介绍,两个方案各有优缺点。方案一没有管制,但有轨电车与社会车辆相交织区域较大,存在安全隐患,信号灯可能形成滞留;方案二安全性更高、通行效率高,但绕行距离增加,北进口和西进口的行人过街无信号灯,也有安全隐患。

  无信号灯通行方案

  您觉得哪种方案更好?7月20日前,市民可将推荐方案及意见建议发送到武汉交管网局长信箱,或发邮件到whzkjtdd@sina.com(沌口交通大队),也可致电85398070反映。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有轨电车;路口;通行;交管部门;车城西路

武汉首条有轨电车28日开通 交管拟定两套通行方案请你提建议

武汉市首条有轨电车“车都T1线”,将于7月28日开始在沌口载客试运行,对车城西路的沌阳大道路口影响较大。交管部门公布两套通行方案,请您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