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京广高铁武汉至广州间多趟列车停运

2017-07-06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6日消息(记者凌姝 张卓 通讯员刘卫兵 孟立)据中国之声《此时此刻》报道,因湖南部分地区近日持续强降雨,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间产生水害,导致京广高铁武汉至广州间旅客列车受到影响。为确保安全,7月6日,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临时封锁线路,展开应急处置工作,并对经由京广高铁的部分旅客列车进行调整。

  截至6日14时, G1101次(武汉-广州南)、G1116次(广州南-武汉)、G1103次(武汉-广州南)、G431次(武汉-南宁东)、G432次(南宁东-武汉)、G1001次(武汉-深圳北)、G1032/3次(深圳北-宜昌东)、G1105次(武汉-广州南)等多趟列车停运,具体停运车次请旅客关注12306铁路官方网站和各车站公告。

  铁路部门表示,对因降雨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列车停运,旅客可在票面乘车日期30日内(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网购后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或全国任意车站办理;已购买或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持纸质车票到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建议广大旅客不要在停运当天集中前往车站办理退票,避开退票高峰时段。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火车;湖南暴雨;列车调整;武汉;京广高铁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京广高铁武汉至广州间多趟列车停运

7月6日,因湖南部分地区近日持续强降雨,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间产生水害,导致京广高铁武汉至广州间旅客列车受到影响。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临时封锁线路,展开应急处置工作,并对经由京广高铁的部分旅客列车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