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到平潭坐“火车”看“侏罗纪”沙雕园

2017-06-02 08:01:00来源:人民网

坐火车看沙雕

  坐火车看沙雕

  第十届平潭国际沙雕节在5月28日开始试运营。今年的沙雕园以“侏罗纪世界”为主题,电影里的“霸王龙”、“三角龙”,以及火山喷发等景象都会在沙雕园一一亮相,游客还可以坐着“火车”看沙雕,别有一番情调。

  此次平潭沙雕园的设计结合了台湾彰化百果山探索乐园的理念,在恐龙的沙雕部分更邀请了台湾沙雕艺术团队进行创作,还融入了火山喷发的创意理念。栩栩如生的恐龙沙雕、会动会叫的模拟恐龙、结合AR扩充虚拟现实恐龙与光雕艺术,将带领游客走入平潭的“侏罗纪世界”。到夜晚的时候,还会有一个更立体的光雕,而且白天和晚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色。恐龙世界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火山,火山会喷出“熔浆”、“火山灰”等超仿真实景,让游客仿佛身临其境。

  来自台湾沙雕艺术推广协会理事长王松冠表示:“本次沙雕创作结合了最古老的侏罗纪时代,以及现在、未来的一种科技概念,同时通过沙雕,把两岸之间的情谊,紧紧连接在一起。通过一些奇思妙想,把沙雕与新的文化创意相融合。”

  除此之外,本次平潭国际沙雕节还引进了许多新概念来打造一场别样的沙雕之旅。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沙雕园首次引入坐着“火车”看沙雕的理念。小火车的创意来自台湾阿里山一个恐龙世界。融入这个概念,是希望把台湾的创意引用到沙雕园,通过两岸一家亲的感觉,重新创造一个新的文化高度与创意。游客们可以搭着小火车一边欣赏沙雕艺术一边认识各种恐龙,漫游沙雕园。这个创意不仅给游客游览沙雕园提供了便利,也带来了不一样的观赏体验。

  沙雕园区引入的台湾阿里山小火车,设计有12节车厢,外观上依旧保持可爱童趣的风格,并在隧道内加以声光的渲染,进一步升级游玩体验。此外,园区还对外征集12节火车头的名字,最终名字被采用的幸运市民可以免费乘坐小火车游园。

  沙雕园的精彩还远不止这些,园区内还规划了一个化石挖掘区,仿制挖掘恐龙化石的场地,大家可以使用刷子、铲子等工具,挖掘埋藏的恐龙化石与恐龙蛋,体验不一样的寻宝之旅,集聚沙雕园定会给游客带来非同凡响的观赏体验。

沙雕

  沙雕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火车;侏罗纪;沙雕节;侏罗纪时代;平潭;游客;小火车;火山灰;三角龙;霸王龙

到平潭坐“火车”看“侏罗纪”沙雕园

到平潭坐“火车”看“侏罗纪”沙雕园,届平潭国际沙雕节在5月28日开始试运营。此次平潭沙雕园的设计结合了台湾彰化百果山探索乐园的理念,在恐龙的沙雕部分更邀请了台湾沙雕艺术团队进行创作,还融入了火山喷发的创意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