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荒坡现“炮弹” 经查证原系人工增雨弹残骸

2017-03-29 09:39:00来源:楚天金报

  几张“炮弹”照片通过网络在湖北省竹溪县丰溪镇梁桥村村民之间传开来。今日,竹溪警方介绍,经查证,“炮弹”是一颗人工增雨弹残骸。

  据介绍,“炮弹”是村民高某最先发现,当时高某到鹰嘴崖(小地名)种植黄连,无意间发现一枚倒插在地里的铁质物体,呈军绿色的四片尾翼露出地面,平时电视看多了的高某,吓不过,用手机拍照后发给了朋友,此事随后蔓延开来。

  民警立即联合镇人武部门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置。经观察,这枚“炮弹”头部插在泥土中,四片尾翼露在外面,弹壳内积满了枯枝落叶,判断其落于此地已有很长一段时间。经过挖掘,“炮弹”露出真容,弹体长1.6米、直径6厘米。弹壳上标有“WR-98/增雨防雹火箭”的字样,为一枚人工增雨防雹火箭,已经燃烧,内部无填充物,不会爆炸也不具备杀伤力。

  随后,民警将这枚其妥善处理,并向群众公布了真相,消除了谣言和恐慌。(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潘成涛 熊伟淏 周琪兵)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炮弹;人工增雨;惊现;荒坡;残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