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大数据 武汉“一站式”助贷平台破解企业贷款难

2017-03-22 1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2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李俐)贷款难、贷款贵,是当前困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往往又增加了贷款难度,提高了融资成本。21日,记者从誉信Q贷客户交流会上了解到,由武汉誉信集团推出的助贷产品“Q贷”,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为破解这一难题打造了一个有效平台。

  据介绍,“Q贷”是一个提供“一站式”助贷服务的助贷平台。该平台一手对接银行资源,一手搜集客户需求,通过专业团队长期深入分析所有的银行贷款产品,结合大数据和智能匹配系统,以专业化的角度和庞大的服务体系,帮助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或个人解决贷款难、贷款慢、贷款烦和贷款利息高等问题,让老百姓办贷款省心、省时、省钱。

  在武汉经营咖啡产品的蔡老板介绍,之前他的企业都是跟银行直接打交道,每年为银行贷款伤透脑筋。每一笔贷款需要在当年一次性还清本金,每当临近贷款到期时,蔡先生都要提前至少三个月准备还款资金,也就是说,每一年的贷款资金有三个月是无法利用的,贷款利用率无疑大幅降低。再加上次年的贷款申请还会遇到审批时限长、银行限贷等问题,资金压力非常大。而借助“Q贷”的“一站式”助贷服务,“Q贷”平台为其智能匹配了一个15年期限的贷款产品,不需要每年偿还本金,只需要像还房贷一样每月偿还等额本息。这样一来,不仅解决了蔡先生每年都要办理续贷的麻烦,大大提高了贷款利用率,同时也降低了贷款的综合成本。

  蔡先生说,尝到甜头的他现在主动向朋友介绍这个互联网助贷平台。

  武汉誉信集团董事长周超介绍,作为起步于2014年的一家互联网公司,该集团主推的“Q贷”是一个专业化的智能助贷平台,就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整合银行和客户资源,把线上的商业机会与线下的商业服务相结合,让互联网作为线下交易的前台,扩展线下服务的渠道和覆盖面,为线下服务提供更透明、更高效、更快捷、更低成本的交易机会。通过智能匹配系统,解决贷款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让老百姓贷款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更为合理,为老百姓提供更精准的助贷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 Q贷”助贷平台本身并不直接给客户放款,只起中介作用,所有交易都是客户与银行直接进行,因此自身不存在坏帐风险和较高的资金压力,从根本上避免了P2P网贷模式普遍存在的风险问题。无论对贷款用户,还是对银行机构,“Q贷”都更加安全可靠,能够筛选出优质的借款客户,保障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能够成功贷到款,也能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找到精准匹配的信贷用户,提升银行的业务效率,有效降低银行等金融机构运营成本。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互联网+;企业贷款;助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