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8月6日消息(李磊 黄晗 刘玉)“您好,麻烦在号码牌上写一下电话和住址信息。”8月5日早上7点,身着街道文化衫、佩戴志愿者袖章的“准大学生”赵紫馨准时出现在黄鹤楼街道西厂口社区全民核酸检测涌泉广场检测点,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开启了今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图为:赵紫馨正在帮居民填写信息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的时候,正是我高二升高三的关键时期,在家复习的压力很大,但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的敲门声总能让我安心。”在赵紫馨的记忆里,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身为党员的妈妈主动下沉到单位所在的社区,不能回家。社区的网格员、党员和志愿者们总会打电话来询问家里有什么需求,帮忙买菜买生活用品送货上门,这份关心让她感动不已。“尽管他们已经连续作战了很多天,但是面对我们的时候,总是充满朝气,那时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认真学习,绝对不能辜负这群为了我们拼命的人。”赵紫馨说道。

今年六月,赵紫馨参加高考,并顺利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家里等待开学的她,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做不了研究疫苗那种大事,那就帮忙做点小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赵紫馨说,既然有人为自己“撑过伞”,那自己也要把这把“爱心伞”继续传递下去。

“请拿到号码的人来这边排队,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赵紫馨一边吆喝一边递笔,还要帮助不便写字的老人填写信息,将志愿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赵紫馨说:“我妈妈是个老党员,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的行为和精神深深影响了我,我也要积极服务社会,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武昌区西厂口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文君表示,目前许多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志愿服务,保障“力争三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很多党员家庭甚至全家出动,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