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30日消息(李磊 芦婳 陈莉)“历经百年成长,梦想在心里发光,不管有多艰难有多漫长,我们在路上”。4月30日,伴随着青春洋溢的歌声,“百年颂·青春志”武昌区青年文化节在武汉中学拉开帷幕。
  启动式在原创“新红歌”《接棒梦想》中火热开场。随后,武昌区五所中小学校学生带来情景表演《红色小导游说武昌》,以朗诵、快板、非洲鼓等表演形式,带领大家走进武昌“红色地标”,感受红色武昌的革命精神和文化底蕴。
  “强化校地融合、服务居民健康,在公益服务中,迸发青春之光。”青年路演节目中,武昌区“青春义诊”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者、武汉大学医务人员青马班的学员代表,用平实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的深刻理解,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图为:青年路演《青年能为,社区欢迎——武昌青春义诊进社区》
  活动中,武昌区委主要负责人勉励广大青年朋友,要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敢于“乘风破浪”成大才、担大任,善于“内外兼修”有境界、有品位。他号召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英雄城市“首义之区”的创业热土上奋发作为、青春建功。
  据了解,在庆祝建党百年、共展青春风华的时间节点上,本届青年文化节以“百年颂·青春志”为主题,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线,推出四大版块系列活动,内容涵盖青年传承、青年智创、青年榜样、青年乐活,旨在吸引广大青年人才留在武昌、爱上武昌,服务青年与城市同发展、共成长。
图为:为“武昌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推出系列活动:举办“红色地图寻访记”“红色青年故事会”“百名青年讲党史”“红色电影展播季”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依托“出彩青春”创投大赛、“创业链·青年圈”等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助力青年投身双创大潮;选树基层团建、建功立业、崇德修身的身边青年榜样,激励青年争做时代先锋;擦亮青春市集、“幸福武昌.青知荟”、“志愿服务嘉年华”等青年文化品牌,服务青年乐享幸福生活。
  活动中还举行了“武昌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聘书颁发仪式。这支由武昌区基层团干、青年干部、区属学校团干、地区高校、辖区重点联系单位、“两新”组织等6个方面优秀青年组成的宣讲队伍,将于近期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青年集聚区,推动党史宣讲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