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17日消息(实习记者颜瑞华)“光谷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于17日上午在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启动。此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
  图为:“光谷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颜瑞华摄
  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招才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将面向正式注册的国内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整个赛事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总决赛预计8月底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据统计,前两届大赛累计共有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0多支队伍报名,本届大赛预计将吸引1000支队伍报名参赛。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实习记者颜瑞华摄
 图为:诞生于“光谷”的工业制造领域新型机器人设备 实习记者颜瑞华摄

图为:“书法机器人”蓄势待发 实习记者颜瑞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