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在湖北黄石举办 助推产业转型

2017-11-29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石11月29日消息(记者黄炎秋)昨天,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暨“灵秀湖北”推介会在湖北黄石召开。大会聚焦工业旅游创新发展和传统工业城市转型,为丰富全域旅游内容,开创工业旅游发展新局面再添动力。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童道驰在致辞中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厕所革命与旅游发展的号召,适应大众旅游时代发展,湖北省利用其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致力于实现工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培育,让丰富的工业文化遗产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上介绍,目前我国工业旅游发展已初具规模,近三年来,我国工业旅游游客接待量年均增长31%,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4.5%。到2016年末,全国共有1157个工业旅游景点,吸纳就业42.8万人;去年接待游客1.4亿人次,旅游收入213亿元。工业旅游已成为新时代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

  湖北省黄石市是我国青铜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我国近代工业的摇蓝,曾创造出多个工业第一:拥有湖北最早的铁路、最早的水泥厂、最早的电厂、最早的煤矿等一系列工业遗迹。近年来,黄石整合特色工业遗址资源,打造了一批重点工业旅游项目,推出了铜绿山古铜矿遗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汉冶萍煤铁厂矿旧址、华新水泥厂旧址博物馆等系列景点,并在市内开通了工业旅游专列,以工业旅游推动城市转型,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客慕名而来。今年前三季度,黄石全市接待游客188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4亿元,工业旅游已成为黄石新的城市名片。

  中共黄石市委、市政府表示,承办这一盛会,是贯彻黄石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强市加快赶超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奠定黄石在全国工业旅游的地位,将矿冶名城和工矿基地打造成为“中国最美工业城市”。

  来自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工信部、环保部等部门、各省(区市)旅游部门、重点旅游城市和经验交流城市、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等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黄炎秋

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在湖北黄石举办 助推产业转型

昨天,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暨“灵秀湖北”推介会在湖北黄石召开。大会聚焦工业旅游创新发展和传统工业城市转型,为丰富全域旅游内容,开创工业旅游发展新局面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