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马上来》冯巩白凯南广场舞大秀

2018-05-31 10:45:00来源:新华网

  由黄建新监制,冯巩、崔俊杰执导,冯巩、毛俊杰、刘昊然、牛莉、贾玲等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幸福马上来》即将于6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30日,片方首度曝光了一段众星齐跳广场舞的视频片段,而这也是电影同名主题曲《幸福马上来》首露真容。

  冯巩亲上阵操刀歌词 白凯南请妻子当“外援”

  电影主题曲全部采用重庆方言来演绎,而这首歌的歌词则由冯巩亲自撰写。歌词全部采用巴蜀的语言特征,比如“安逸得板,巴适得惨,安得儿逸得板哦”,押韵上口,十分具有节奏感。歌词里每一个“马上来”都有音调上的些许不同,表现不一样的情状。冯巩在此前重庆举办的电影发布会上,还曾表示自己非常欣赏重庆人的性格,并描述他们就像重庆火锅一样麻辣鲜香。

  作为主题曲演唱者的白凯南,则大方表示自己之所以能把歌唱得好都是妻子的功劳。白凯南的妻子是正儿八经的四川人,他的歌是妻子帮着他逐个字一点点抠下来的,对此白凯南开玩笑的说,幸好只有他一个人听过妻子唱,因为唱得比他自己好,如果其他人听过可能就不找他唱了。

  四十度高温连拍三夜 高难度“坝坝舞”得来全部费功夫

  广场舞是重庆本地人非常热衷的休闲娱乐方式,这种舞在本地叫做坝坝舞。在拍摄这段跳舞场景的戏份时,全剧组的工作人员格外认真,虽然这次曝光的视频片段仅仅只有一分多钟,却是对剧组体力和耐力的大考验。据悉,整个剧组从晚上7点钟天一黑开始,一直拍到早晨5点多钟,连续三天不停的跳,观音桥水泥地地面的温度高达40多度,所有演员不畏辛苦,顶着高温把舞蹈跳完。

  此次曝光的视频片段中,冯巩在白凯南、毛小斐、涂松岩和毛俊杰的簇拥下融入人群,本来一脸茫然的他,接触到魔性音乐后,居然拿起笤帚与大家共舞,十分喜感。而看上去刚刚跟冯巩发生过争吵的牛莉,也被魔性音乐洗脑,破涕为笑加入舞蹈大军,画面呈现一片祥和欢快之态,看来没有什么不开心是跳一支广场舞解决不了的。

  电影《幸福马上来》讲述了重庆当地著名调解员马尚来(冯巩饰)多年来奔波于街坊四邻之间,为大家积极出谋划策、解决难题的故事。这也是冯巩继《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之后再执导筒,暌违大银幕十年之久重磅推出的佳作,影片不仅故事风格搞笑幽默接地气,还集结了小岳岳、白凯南、贾玲等一众喜剧笑星互飙演技,更有新生代实力演员刘昊然倾情加盟。

编辑: 熊峰

《幸福马上来》冯巩白凯南广场舞大秀

由黄建新监制,冯巩、崔俊杰执导,冯巩、毛俊杰、刘昊然、牛莉、贾玲等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幸福马上来》即将于6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电影《幸福马上来》讲述了重庆当地著名调解员马尚来(冯巩饰)多年来奔波于街坊四邻之间,为大家积极出谋划策、解决难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