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践行“两山论” 建设绿色发展标杆城市

2017-10-21 2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汪姝琴)十九大代表、湖北省咸宁市市委书记丁小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北咸宁自然生态好,被誉为“香城泉都”。守着绿水青山,就一定能收获金山银山。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丁小强说,近年来,咸宁先后出台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全面推进系统的环保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连续开展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着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环保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咸宁要践行两山理论,争当绿色发展标杆城市。” 丁小强说,“创新驱动、绿色崛起”是咸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其核心就是要把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辩证统一起来,确保到2020年实现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环境质量;就是要把绿色生态、绿色保护、绿色发展作为最宝贵财富、最重大任务和最重要路径,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之路;就是要坚定信心志在必成,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丁小强认为,践行“两山论”,要以发展为本,将转型升级作为关键点,通过生态经济推动绿色崛起。践行“两山论”,要以民生为先,将环境质量作为立足点,通过环境治理完善绿色崛起。践行“两山论”,要以制度为基,将深化改革作为引领点,通过政策创新支撑绿色崛起。  践行“两山论”,要以落实为重,将尽职履责作为着力点,通过督查考核促进绿色崛起。

  丁小强表示,保护好生态环境,既要尊重自然规律,同时也要通过人的主观能动性来改善自然环境,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咸宁将全力做好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全域旅游三篇大文章,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由“总量跟跑”向“绿色领跑”转变,走出一条具有咸宁特色的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的绿色崛起之路,率先建成湖北特色产业增长极。

  丁小强说,相信随着十九大的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将提升到更高的高度,咸宁将处处秉持生态文明这条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编辑: 黄炎秋

湖北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践行“两山论” 建设绿色发展标杆城市

十九大代表、湖北省咸宁市市委书记丁小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北咸宁自然生态好,被誉为“香城泉都”。守着绿水青山,就一定能收获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