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跳水世界杯今日在汉开赛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2018-06-04 20:39:00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武汉6月4日消息(记者黄炎秋)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今天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20多个国家共100多名运动员分别向11个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

  在率先进行的混合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队两位年轻选手司雅杰、练俊杰表现抢眼,五轮均以第一的成绩拿下冠军,最终评分353.31分,超第二名加拿大代表队50多分,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迎来开门红。俄罗斯代表队取得季军。

  而在混合全能决赛中,中国队派出邱波和陈艺文。邱波在第二轮比赛中由于跳板湿滑,第三步上板打滑未能控制好节奏,出现了失误,邱波赛后坦言,赛后还要多加强三米台的训练。但最终二人以406.20分超第二名乌克兰队近20分夺得冠军。

司雅杰、练俊杰在混合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

  在今年跳水世界系列赛四站赛事中,中国队在10个项目上获得7个系列赛的总冠军。赛前,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此次武汉世界杯赛将为年轻运动员提供锻炼的机会,并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累经验。

编辑: 熊峰

2018跳水世界杯今日在汉开赛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今天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20多个国家共100多名运动员分别向11个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