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沙洋江汉运河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3月开跑

2017-01-06 0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6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何长青)“花漾运河,乐跑沙洋。”1月5日下午,中国农谷·荆门(沙洋)第十届油菜花旅游推介会暨2017湖北沙洋江汉运河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荆门举行。

  据悉,中国农谷·荆门(沙洋)第十届油菜花旅游推介会将于2月底至3月底举办,2017湖北沙洋江汉运河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18日开跑。

  据了解,中国农谷·荆门(沙洋)第十届油菜花旅游推介会以“千里花海,金色沙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介旅游资源,打造油菜花旅游品牌,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好促进群众性马拉松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本届油菜花旅游推介会本着“隆重、经济、喜庆、安全”的原则,采取市场化运作的办法,由市场主体来承办。主会场设在李市镇运河广场(马拉松起点广场),同时在江汉运河沿线、张池农耕文化体验园、雷都樱花部落、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沙洋油菜博物馆、纪山寺、十里花木城设立分会场。活动设置为“一主八副”,以突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这一主题,同时传承其他传统活动。“一主”,即花漾运河 乐跑沙洋——2017湖北沙洋江汉运河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以马拉松赛事为载体,打造沙洋城市名片,提升沙洋城市形象。赛事设计规模5千人,分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迷你乐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乐跑3000人。比赛路线设置在江汉运河边,油菜花田旁,致力于让每一位跑友在春光中享受最好的跑步体验。“八副”,即八项传统活动:平台交流 产销对接——2017春季苗木交易会,以推介、洽谈、展销苗木产品为重点,集中展销各类造林、绿化种苗,加强行业交流合作,促进苗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提高沙洋花卉苗木产业的影响力;浪漫樱花 情定樱园——大型单身青年相亲交友会,采用线上微信群交流、线下现场互动的形式,活跃未婚人士业余文化生活,拓宽沟通交流渠道,结交朋友,寻觅知音;百花齐放 春色满园——荆门民俗文化竞演,突出荆门(沙洋)地方文化特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各种民俗文化艺术形式,展示荆门(沙洋)形象;儿时记忆 乡愁美食——荆楚古法手工美食汇,现场体验传统食品制作过程,如麦芽糖、炒米糖、糍粑、豆腐豆皮、豆饼等,体验“流水席”及其它地方小吃;千年古刹 祈福盛会——纪山寺庙会,利用农历二月十九纪山庙会这一传统佛教祈福盛会,汇聚民间文艺汇演、惠农信息宣传、特产商贸展销、劳务招聘等多项活动,吸引游客登山踏青、祈福平安,体验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魅力;放飞心情 纵横无限——自行车公开赛,倡导低碳户外出行,引领生活时尚,感受与大自然亲近的和谐之美;快乐垂钓 乐享生活——湿地休闲垂钓邀请赛,为进一步推动沙洋县渔业产业转型发展,提升水韵沙洋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全国垂钓邀请赛;后发赶超 竞进提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签约活动,组织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等活动。

  据悉,沙洋县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油菜花旅游节,年均吸纳游客过百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过10亿元,赢得了“世界油菜看中国,中国油菜看湖北,湖北油菜看沙洋”的美誉,成为中国油菜籽加工首强县和全国唯一的“中国菜籽油之乡”。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沙洋;油菜花;马拉松;湖北

湖北沙洋江汉运河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3月开跑

“花漾运河,乐跑沙洋。”1月5日下午,中国农谷?荆门(沙洋)第十届油菜花旅游推介会暨2017湖北沙洋江汉运河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荆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