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荆门市沙洋县30亿元打造华中智能制造产业园

2017-06-22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洋6月22日消息(通讯员何长青、邵鹏、王晖)6月22日上午,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湖南泰富重装集团投资建设的华中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在荆门市沙洋新港区建成并投入试生产。一期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并可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华中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1500亩,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占地700亩;二期规划用地800亩,投资15亿元。该项目主要采用国际、国内的先进设备和工艺,系统化制造高端智能港口机械、物料输送机械等一流装备,打造集智能化设计、智能化生产和智能化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该项目自2016年6月28日开工以来,泰富人克难攻坚,战晴天、抢雨天,安全高效组织施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创造了用不到一年时间推动项目从开工到试产的“泰富速度”。目前一期工程下料车间、机加车间、装配车间已建成完工,等离子精密切割机、火焰切割机、金花机、行车等机械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泰富重装华中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成,一举填补了沙洋临港装备制造产业的空白,必将为沙洋“创新转型、后发赶超”提供强大的新动能。

  在华中智能制造产业园不远处的沙洋新港码头,可以看到往来如梭的船只,码头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集装箱,装载着货物的大货车在码头边排成长龙,3台门机24小时作业,往货轮上吊装货物和集装箱。

  “打造千里汉江第一良港,华中物流第一平台。”沙洋县组建沙洋新港区,投资5亿元建成汉江沙洋港中心港区一期综合码头,共有6个千吨级泊位,设计年货物吞吐量500万吨,集装箱运输50万标箱,成为“千里汉江”规模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引进上市公司中国基建港口有限公司合作经营,2016年7月1日正式开港开埠,起运汉江第一个集装箱。截至目前,汉江沙洋港已完成杂货和散货吞吐量60万吨、集装箱1.2万标箱,水运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依托汉江沙洋港规划15平方公里物流园区,与汉江沙洋港联动发展,重点建设五大中心,即港口运营中心、临港工业中心、临港物流中心、市场交易中心和煤炭储运中心。以中国基建沙洋港5平方公里物流园区为依托,开展保税物流中心筹备前期工作,对接武汉自贸区,加快建设沙洋自贸产业园,为沙洋建设汉江航运中心、临港经济试点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沙洋县抢抓引江济汉、汉江沙洋港、蒙华铁路、枣潜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带来的良好机遇,大力发展临港经济,补短板,促发展,实行换道超越,全力打造汉江流域临港经济试点示范区,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在2015年度、2016年度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二类县市中排名连续上升9位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沙洋;产业园;智能制造

沙洋县30亿元打造华中智能制造产业园

6月22日上午,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湖南泰富重装集团投资建设的华中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在荆门市沙洋新港区建成并投入试生产。一期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并可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