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楚才杯作文丛书《巅峰作文》发布会暨楚才专家研讨会武汉举行

2018-02-08 15: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党波涛)2月6日,楚才杯作文丛书《巅峰作文》发布会暨楚才专家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与会专家围绕语文和作文教育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楚才作文大赛推动了语文与作文教育的健康发展,楚才杯已经成为武汉和湖北的一张教育名片。

  楚才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朱汉华说,语文是我国中小学校的核心课程,也是其他学科学习的基础。而写作,是语文的最高形态,是学生语言文字能力、思维能力、审美能力、情感体验能力,乃至思想境界、道德情操、精神格局的综合体现。目前,我们中小学还没有开设独立的写作课程,“写作文”只是“阅读欣赏课”的一个附属和延伸,只是考试的一个计分项目。他建议中小学应开设独立的写作课程,让作文真正回归到育人的本质。

  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顾问、著名语文教育专家杨再隋教授指出,楚才杯办得越来越好,这很难得。会写的一般的都会说,会说的不一定会写。然而,很多中小学作文谎言充斥,谎话连篇,缺少真情实感,这与应试主导的作文教育分不开。当前中小学作文表现出小家子气、书卷气、成人气的问题,这应该引起教育界的重视。

  楚才杯作文丛书《巅峰作文》发布会暨楚才专家研讨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楚才组委会主办,华师妙笔教育集团承办,武汉新天地人图书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 张卓

楚才杯作文丛书《巅峰作文》发布会暨楚才专家研讨会武汉举行

2月6日,楚才杯作文丛书《巅峰作文》发布会暨楚才专家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与会专家围绕语文和作文教育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楚才作文大赛推动了语文与作文教育的健康发展,楚才杯已经成为武汉和湖北的一张教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