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金水路开启严管模式 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7-03-14 08:3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3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一大队获悉,即日起,金水路将开启“严管模式”,按照“四个一律”的标准对违法停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通过严管重罚打造“文明交通示范路”。

  为加强金水路交通秩序管理,警方在金水路配置安装有摄像头的警车沿金水路不停巡逻,遇到有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该警车会通过喊话器提醒司机赶快驶离。 同时,在金水路路边的每一个禁停标志杆上都增设了一个黄底黑字的提示牌,上面的提示内容为“电子警察监管(违法停车)停车行为违法请立即驶离”。

  “我们的警车上配备有‘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在巡逻的同时可以对道路上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摄录取证,对于不立即驶离的违法停车将现场取证、现场录入交通违法系统。”民警说。

  据交警一大队负责人介绍,按照“郑州市2017年度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的要求,今年我市将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金水路作为一条贯穿郑州东西的主干道,尤其是随着未来路下穿金水路,城东路、经三路下穿金水路等工程完工,金水路已经成为一条准快速化路,承担着连接郑州西区和郑东新区的重要职责,交通流量巨大。他表示,为保障金水路的畅通,打造“文明交通示范路”,从即日起交警一大队将按照“司机不在现场的违法停车车辆一律拖移”“司机没有立即驶离的违法停车一律处罚”“闯禁行的三轮车、工程车、黄标车一律暂扣”“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一律顶格处罚”的标准开展交通整治,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创造“畅通、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孟樊勇)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金水路;交通违法行为;交通整治;交通参与者;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