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院判给男方的房子 前妻带着一家老小强行占据

2017-03-14 11:18:00来源:钱江晚报

  法院判给自己的房子被前妻转租,摇身一变成了一家汗蒸店。求助法院后,汗蒸店腾空了。

  没想到,前妻一家老小锅碗瓢盆地进来安营扎寨了……面对这个尴尬的场面,他无奈又求助于法院强制执行。

  两次求助,让37岁的杭州男人王某(化名),都快要哭出来了。

  昨天,钱报记者实地走访了这个小区,看到涉案房子的卷闸门上还依稀能看到残余的法院封条。

  前妻声泪俱下:

  “他是为了骗房子”

  2005年底,王某娶了杭州彭埠一户姓吴人家的女儿。很快,他的户口也一并迁入了吴家——因为村里要拆迁的事情定下来了,随后,两人的女儿出生。按照当时的规定,只要拆迁前落下的户口就可以分到房子。2013年,吴某一家现场分到了4套房子。

  不想,在2015年初,两人离婚了。男人起诉到法院,认为房子也有自己的份。当年底,法院判决下来。确认其中一套房子归男方,面积近80个平方米。

  这个消息让吴某炸锅了。他们心中烧了一团火:“我们吴家拆迁分到的房子,凭什么让‘外人’分去一杯羹?”吴家人说,孩子五六岁的时候,夫妻两个感情就不好了。但等到房子交付,他才提出离婚分房子,明显动机不纯。

  “他这个外人,就是借离婚之机来抢房子的。”前妻几乎是声泪俱下控诉,“这个不管孩子,也照顾不到家里的男人,想拿房子门儿都没有!”

  周围有了风言风语。有人说,这个老公不是很地道,平常不太着家……再后来,这个男人再婚了。

  法院强制执行

  前妻赖地死活不肯腾房

  法院判下来的房子,前妻却不肯交钥匙,男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僵持到今年年后,男人向杭州江干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却发现,那套房子被转租了——一楼的房子本就沿街,阳台敲掉后成了门面房,堂而皇之,变成一家汗蒸店。男人只好再次求助法院。法院执行局找到汗蒸店,告诉老板这种没有任何合同协议的租赁方式就是违法租赁,发了执行通知书,要求他15天内腾退完毕。

  汗蒸店老板倒是马上行动了。3月3日,眼见房子已腾退完毕,男人觉得心里石头落了地。但他很快又发现,房子又被占了——这次,前妻带着一家老小上阵,全家驻扎,还搬进了床铺,锅碗瓢盆叮当作响。

  没办法,男人领着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上门。

  执行法官跟激动的前妻讲道理:“法律判决已经生效,必须腾房,不腾就是抗法……”女人哪里听得进去,索性一屁股躺到地面上。

  执行工作人员只能强制腾退——他们把女人架到了门外,再把床铺、生活用品搬到了门外。

  这一家子终于全部被“请”了出去,房子的交接才完成。

  随后,前妻被带到了法院,执行法官进行了严肃的教育。

  女人流下了委屈的泪水。其实,她有想过挽回这段婚姻,也不是没有努力过……

  执行法官慢慢等女人平静下来。这起纠纷和他以往碰到过的很多次一样,他说:“当事人都是为了争一口气。一纸离婚判决书割断了夫妻关系,物质利益的分配也掺进了恩怨交织。但法律就是法律,一切要按规则来。类似分家析产纠纷比较多,一套房子卖卖都要百万起,一些感情不稳固的家庭就容易爆发矛盾。”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钟法 江法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房子;前妻;法院强制执行;法院执行局;法院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