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再添5A景区 增至13家 永城芒砀山入选

2017-02-27 09:0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显示,在20个新入选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河南省永城市芒砀山汉文化旅游景区位列其中,这意味着河南省再添一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河南省5A级景区增至13家。

  据了解,永城市芒砀山汉文化旅游景区位于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连霍高速公路纵贯其间。该文物旅游区占地12平方公里,包括四大景区,30个旅游景点,是中原旅游线路开发的重点之一。芒砀山历史悠久,文物荟萃。孔夫子避雨处、夫子庙、陈胜墓、张飞寨、汉高祖斩蛇碑等不胜枚举。最令人叹为观止的西汉梁国陵墓群,斩山作廓,穿石为藏,结构复杂,气势恢宏,宛如庞大的地下宫殿,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记者 成燕)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芒砀山;旅游景区;河南省永城市;入选;汉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