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耀红:23年不懈努力 致力保护碧水还原蓝天

2018-07-02 12: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刘耀红,这位出生于1969年的河南汉子,历经23年的不懈努力,先后研发出治理污水的宏盛清水-01号到06号产品。其中,宏盛清水-01号于2014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正如他所言:我研发产品不是为了一纸专利,而是为了恢复童年时的山青水秀、鱼虾成群的原生态之美。

  说到污水治理,不能不提刘耀红系列产品的特点。这些产品摒弃了目前同类污水治理采用单一药品的传统做法,可根据每家污水中污染物的不同含量,实行 “一水一配方、百厂百药剂”的靶向性治理,有效提高了污水治理的精准性、高效性和可复制性。

  目前,系列产品已在全国13个省(市)30多家企业推广使用,治理效果远远超出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多数污染物单项指标下降90%以上,部分污染物指标下降率甚至达到99.90%。

编辑: 胡晓辉

刘耀红:23年不懈努力 致力保护碧水还原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