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2月25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李明山)“办事处和村里帮了我们恁多,村里这段时间清理杂物压力大,我们也来出份力,能给村里帮上忙,能给创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我们也高兴啊!”滨河街道秦冲村脱贫户孙明举乐呵呵地说。
 

  近日,为多方位、多层次推进创卫工作,河南省唐河县滨河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卫生创建工作要求,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随着创建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脱贫户志愿者们纷纷主动要求参加到创卫行动中来。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我度过了难关、脱了贫。做人要讲党恩,我应该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表达一下感激之情。”金国新一边干活一边与人交流。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手拿扫把、夹子等劳动工具,全面清除乱张贴的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杂草、杂物堆放等。他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志愿者精神,使街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从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转变成一名创建卫生城市志愿者,这是社区扶贫工作从扶贫到扶智、扶志的体现。连日来,滨河街道以推动创卫工作和助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为导向,用实际行动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