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阳城镇:强化保障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20 10: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王金柱)近日,阳城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对双基整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促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帮扶保障。进一步提高驻村工作队对整改工作过的重视,加强帮扶工作队对档卡资料的规范,着重提升双基整改的进度和成效。
  二是强化责任保障。紧紧围绕整改目标目标,抓好任务分解,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促项工作任务落实。巩固2018 年为脱贫攻坚建设成果,组织开展双基整改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三是强化力量保障。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充分发挥社会团体、企业等社会方面的积极性,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四是强化机制保障。建立健全镇、村、组、户四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联动机制和常态督查指导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发挥支部引领作用,聚集社会资源支持农村产业,监管项目资金运作,指导并督促贫困群众抓生产、贫困村搞基建,规范完善各类档案资料,确保实现“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县阳城镇:强化保障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城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对双基整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促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