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寨根:组织人大代表观摩脱贫攻坚成果

2019-09-20 09: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范良术)近日,西峡县寨根乡人大组织26名县、乡人大代表,深入到该乡两个省级贫困村观摩脱贫攻坚成果。
  当天,代表们冒着秋雨,走进省级贫困村高峰村。只见过去通往天桥组的羊肠小道已变成了混泥土硬化路;漆树坪组曾经杂草丛生的河滩,修建成了广场,配套修建了公厕,停车场外河沟修筑了堤坝,山水缓缓而流,风景十分优美。
  在高峰村新建村部,代表们详细听取了乡人大代表、高峰村支部书记徐华洲关于整村脱贫和北京援建项目实施情况。代表们对该村脱贫成效进行了询问、评议,并对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县人大代表、该乡党委书记郭玉鹏即兴做了点评,对该村下一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随后,代表们来到桑树村。该村因基础条件差、党的建设薄弱、村室及群众活动场所建设滞后等原因,2016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每天都在发生新变化:道路畅通了、产业发展了、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了。该村支部书记陈儒鹏介绍说,2017年底,该村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村”,全村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不仅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村顺利脱贫摘帽,所有群众都得到了实惠,生产发展了,生活、文化娱乐条件都得到了改善。整村步入健康有序发展的快车道,干部群众致富奔小康劲头十足。
  代表们现场观摩学习的同时,还开展了实情调查活动,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村民的年人均收入。“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不仅要发挥监督职能,还应该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人大代表刘卫国参观后表示,要帮助村民转变观念,不等不靠,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编辑: 王勇生

西峡寨根:组织人大代表观摩脱贫攻坚成果

西峡县寨根乡人大组织26名县、乡人大代表,深入到该乡两个省级贫困村观摩脱贫攻坚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