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地铁线网总运客量已突破6亿人次

2018-04-04 09:36: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自2013年12月28日1号线开通运客开始,截至4月2日,郑州地铁线网总运客量已突破6亿人次。记者昨日从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最早投入运营的地铁1号线电客车已开始进行首次“架修”保养。

  所谓“架修”保养,即对地铁电客车9大系统重要部件进行分解、清洗、检查、探伤,修复受损零部件,让电客车全身以“健康”状态再出发,确保运客安全。

  最早服役的首批地铁1号线电客车目前已连续载客运营4年零3个月,运营里程超过53万公里,加上前期的测试及试运行时间,最早一列电客车从上月开始,进入了规定“架修”时序,预计需耗时3个月左右。

  据悉,地铁1号线目前运营车数42列,将根据投入运行时间顺序,依次进行“架修”。单次最多有两列车同时进行“架修”,其他车则继续在线上使用。全部车辆“架修”完成一遍后,地铁1号线电客车将以崭新面貌继续服务绿城百姓出行。(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刘晨)

编辑: 汪宁

郑州地铁线网总运客量已突破6亿人次

自2013年12月28日1号线开通运客开始,截至4月2日,郑州地铁线网总运客量已突破6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