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路未来计划设BRT公交站台16座

2017-05-11 08:36:00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指挥部获悉,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段9座BRT站台施工即将完成。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全线未来共设计BRT公交站台16座,其中南阳路以东段9座。因农业路施工分东、中、西三段进行,其中南阳路以东段进展最快,所以BRT站台施工进展也最快。目前,南阳路以东段9座BRT站台施工已接近尾声,站台土建部分均已完成。闸机、电子显示屏、伸缩屏蔽门等已安装到位,部分收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悉,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承“城市发展,公交先行”的原则,在沿线BRT站台设计之初就充分利用高架桥底部有限空间,巧妙地将桥梁主墩包含在站台结构内。未来,东、西向的乘客都将在同一站台内分向乘车,这样既节约了道路资源,又降低了BRT专用道对其他交通的干扰,还可实现一站双向免费换乘。(记者 黄永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BRT;农业路;公交站台;南阳路;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