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开车前30分钟购票 让出行更洒脱

2015-05-22 11:0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5年5月6日起,铁路部门再一次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服务办法,将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购票的时间由原来的开车前2小时以上,扩展至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

  曾几何时,可曾还有人记得外出游玩的心情总是被熬夜买票的过程折磨,而人山人海的买票浪潮也随时将出游的火苗浇灭.这样的心情体验,早已不复存在,成为过往云烟。铁路互联网购票自2011年推出以来,已逐步成为广大旅客购票的主渠道。随着高铁陆续成网,高铁和动车组列车不断增开,旅客的公交化乘车需求不断增长,对便捷购票也随之提出了新的需求。从此次新措施的出台,可知其意是让旅客出行购票更加灵活方便,同时让旅客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和余地,也缩短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

  随着高铁动车不断融入人们生活,其“城际化”“公交化”的特点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随之而来的是铁路部门贴心的服务,也就是购票方式的改变。从去年年底预售期延长至60天,让大家有更多充裕的时间去计划出行,再到如今将互联网和手机购票的时间由原来的开车前2小时以上扩展至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让大家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随性、自由,也为异地上班以及临时乘车旅客随到随走提供了条件。同时,铁路部门还将在开车前2小时以内网购车票的付款时间规定在10分钟以内,既能满足人们随性出行的需求,又能让车票及时流回票库,满足其他乘客需求,减少占票行为,反过来促进了开车前30分钟以上购票的成功率。铁路部门公交化的乘车方式,大大方便了临时乘车旅客和倒转车旅客,旅客甚至可以在去车站的途中购票,实现赶车、购票两不误,做到随到随取,随取随走。

  近年来,铁路部门大力发展高铁建设,在行车速度提高的同时,服务意识也在提高,相继出台的一系列面向市场、顺应民意的优惠政策和与现代接轨的高科技信息技术,都充分说明了铁路部门面向市场、实行角色转换的责任意识。

  心已出游,管他路在何方,有了这份洒脱与随性,相信你的旅途会更加与众不同。相信这一系列妙招,会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徐异)

  

  

编辑:彭华

关键词:铁路;出行;购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