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地址和户口所在地的描述不一致,没法给孩子线上报名上小学怎么办?”近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房户地址不一致变更登记一件事”已经在“郑好办”APP上线。

  在去年“郑好办”APP开启“全场景小学入学线上报名”时,“郑好办”接到许多市民反馈,由于他们的房产地址和户口所在地的描述不一致,所以在进行线上报名时,无法选择“房户住一致”情形,导致孩子不能在房产相对应的区域进行报名登记。记者了解到,为解决这一问题,在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与郑州市公安局、房管局、不动产中心的联合推动下,“房户地址不一致变更登记一件事”在“郑好办”APP上线,市民只需登录“郑好办”APP,进行人脸认证、填写相关信息,并对申请表和询问笔录进行签名,点击提交就能进行线上办理。 办事群众不用再跑多部门、重复提交材料,且不受时间空间约束。

  需要办理该事项的市民可以选择在“郑好办”APP相应专区办理“房户地址不一致变更登记一件事(变更不动产坐落地址)”,选择本人办理,填写相关信息,在材料列表填写申请表和询问笔录信息并签名上传,即可完成“房户地址不一致变更登记一件事(变更不动产坐落地址)”办理申请。公安部门、房管部门、不动产中心将对提交信息进行审批,并通过“郑好办”APP及政务短信反馈办理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群众收到审批通过的信息后,需将不动产证原件邮寄到不动产中心,完成不动产证坐落变更,变更完成后不动产中心会将新不动产证邮寄给申请人。(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