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张树才(央广网发 焦宏昌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3日消息(记者 汪宁 焦宏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其中的一个重点便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怎样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河南省人大代表张树才通过调研,在今年两会上,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

  张树才建议: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内建设一个全新的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科技文化项目。该项目应以中原文化和黄河文化为核心,以影视科技、文化旅游、文博会展、文化教育、休闲娱乐产业为载体,借助中原和黄河流域丰厚的历史文化优势,引进国际领先科技和经营理念,打造城市国际文化品牌景区和龙头文化产业区域。

  “使黄河文化焕发更大活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张树才还说,要创新思路,深度打造黄河品牌,以国际化眼光,全面整合黄河沿线区域自然遗产、文化遗产、旅游产品等资源,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